•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廊坊:“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化活动温情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满凤 祝雪娟 2021-10-14 21:2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满凤 记者 祝雪娟)“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10月13日,由廊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化活动在童声合唱《感恩的心》中拉开序幕,通过宣扬重阳节文化、开展志愿服务及文艺演出的方式,弘扬传统节日,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和谐友爱”的社会风尚。

  童声合唱《感恩的心》。陈童 摄

  此次活动以志愿服务为主线,通过文艺表演、健康知识咨询等形式,为老年人送去所需和关怀。朗诵《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舞蹈《我的祖国》、歌曲联唱《父亲》《母亲》《时间都去哪儿了》,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紧扣节日主题,精彩纷呈,为老年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化活动现场。陈童 摄

  活动现场,邀请了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代表观看演出。

  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免费义诊、健康食品知识讲解、心肺复苏黄金4分钟等医疗保健知识培训、全家福拍摄等志愿服务活动。

  文艺演出后,十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百名志愿者深入家庭慰问百名老人,学习老党员、老干部、老专家、老战士、老模范的光荣事迹和奉献精神,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聆听他们对文明城市创建意见和建议,欢迎他们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争当文明市民。“今天是重阳节,我特别高兴,志愿者们还为我们安排了这么精彩的演出和服务活动,我们感到特别幸福。”68岁老人徐福珍激动地说。

  为老年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陈童 摄

  据了解,“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化活动是廊坊市关心关爱老年人的重要载体,旨在进一步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常扬敬老之德,常怀爱老之情,常兴助老之风,常办利老之事,努力为全市老年人创造幸福、快乐、祥和的晚年生活。

关键词:廊坊,重阳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