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永清县组织开展网格员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清华 何通辉 2021-09-19 11:4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清华 何通辉)为切实推动“筑平安勇担当、护发展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中社会治理提质增效行动向纵深发展,永清县委政法委紧密结合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大力开展网格员培训活动,重点提升网格员信息采集录入、事件上报办结、化解矛盾纠纷等业务能力和水平。9月15日,举行网格员培训开班仪式,对全县网格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网格员是综治工作最前沿力量、最有力保障。深入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是提升平安建设水平的有效举措。广大网格员通过培训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全力参与各个层面和领域的平安创建活动,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工作人员从法律和调解基础知识、网格员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问题及解决方法路径、平安永清APP应用等方面对网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此次培训活动计划利用一周时间,以乡镇为单位,对全县网格员开展一次普遍轮训,并结合实际进行二次重点培训,确保达到预期目标,把网格员队伍打造成收集信息的“顺风耳”、捕捉隐患的“千里眼”、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关键词:永清,网格员,培训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