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安次区:文明创建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庞博 2021-09-16 08:1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庞博)连日来,安次区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主城区环境集中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实施基础设施、社区创建、市容环境、公共秩序等提升行动,以干部责任感换取群众幸福感。目前,全区46个社区管理上档升级,15个市场经营秩序不断优化,空中飞线、破损建筑物外立面、沿街破损路面等整治工作高效推进。

  安次区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创建工作指挥机构和部门、街道包联社区、分包路口、分包路段的工作机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每周开展全区文明城市创建“晨扫描”“微扫描”行动,有效提升全区创建水平。坚持创建惠民,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为出发点,聚焦居民群众需求,强功能、补短板、塑形象,推动社区管理上档升级、市容环境持续改善、经营秩序不断优化、城乡创建同步推进。

  截至目前,辖区各社区(小区)清理各类垃圾杂物3万余立方米,拆除私搭乱建74处,156个小区“空中飞线”正在施工;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贴乱挂等2800余处;规范市场摊位摆放及店外经营百余户,引导、督促、规范摆放车辆千余次,发放创城明白纸3000张。清理乡村路面积土3980平方米、公路沿线堆积物1310立方米。

  他们坚持宣传引领,组织开展“让南城‘靓’起来大讨论”活动,动员各行各业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征集对安次发展的意见建议;开展“文明星期六行动”等志愿服务300余场次,增置公益广告2000余处,构建点、线、面立体宣传格局,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社会氛围。

关键词:廊坊,安次,文明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