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广阳区扎实开展中秋月饼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欣舫 张杉 2021-09-16 08:1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蔡欣舫 张杉)中秋佳节将至,大量月饼开始上市销售,月饼的质量和安全问题备受消费者关注。连日来,廊坊市广阳区针对辖区市场上月饼种类繁多、制作源头多样等特点,扎实开展中秋月饼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制售中秋月饼的监管,为广大市民过节营造安全祥和的氛围。

  工作中,该区对辖区内月饼生产企业进行实地督导,重点检查月饼生产场所卫生状况、出厂检验和留样制度是否落到实处,并深入到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生产车间、原料库、成品库等区域,检查企业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完整、是否存在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产品出厂是否严格执行出厂检验制度、产品生产记录、检验记录是否完整等关键环节。

  同时,执法人员以辖区月饼销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查看预包装月饼的产品名称、包装标签、供货商资质、相关证明文件、进货查验记录等内容,对月饼是否属于“三无”、变质食品;散裸装月饼标识是否清晰;月饼包装是否规范;是否明确食品名称、净含量、制造者的名称及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充分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各生产、销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社会责任,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选购月饼时要选择正规厂家,注意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保留购买凭证等,不断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企业3家,销售经营单位58家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已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

关键词:广阳区,月饼,安全,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