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开发区: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哲 祝雪娟 2021-09-16 08:1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陈哲 记者 祝雪娟)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廊坊开发区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

  大会对王雪微等8名市级以上先进典型、杜美玲等10名区级师德标兵、张海明等8名区级优秀教育工作者、王呈祥等54名区级优秀教师、王薇等20名区级教坛新秀、张秀国等8名区级特色教育能手进行表彰。

  廊坊开发区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侯子清 摄

  近年来,廊坊开发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投入,优化资源配置,教育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按照打造京津冀“百年建筑、一流工程”的标准,5所小学先后建成投用,增加学位超8000个,1所中学、1所小学建设正加快推进,2所小学延伸布局,一座座建区以来标准最高、设施一流的学校拔地而起。突破教师编制瓶颈,招聘中小学幼儿教师近700名,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发展壮大。结合教师工作生活实际,持续完善一系列服务保障机制,教师权益保障更加有力,教学科研成果取得丰硕成果。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充分体现了广大教师承载的光荣历史使命,体现了党和人民对教师的时代重托,也对做好新时期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强调,全区广大教师要深入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深入开展强师行动,加强精准化、专业化培训,培养造就一批骨干教师、卓越教师、教育家型教师。广泛宣传优秀教师典型,弘扬主旋律,讲好师德故事,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扎实推进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健全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切实保障教师权益。有力有序建设中小学幼儿园工程,全力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更好地落实“双减”任务,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一平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职责职能,更加关心支持教育发展,共同为教育事业撑起一片蓝天。教育部门要当好教师的“娘家”,对教师的困难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解决好教师的后顾之忧。工委、管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千方百计为教师办好事、办实事,让广大教师共享开发区改革发展成果。

  会上,廊坊开发区第八小学校长高杰、新世纪中学教师王昊分别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受表彰教师发言,表示将以奔跑的姿态、奋发有为的状态,切实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关键词:廊坊,开发区,教育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