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全面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孙媛 2021-09-13 20:5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孙媛)近日,各地中小学校陆续开学,为全面做好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廊坊消防精心策划,重点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消防进军训”消防主题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体验逃生帐篷。

  体验消防救援服。

  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宣传人员为学生讲解宣传手册。

  宣传人员讲解消防救援服及消防救援器材。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廊坊消防结合实际,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认知特点,设置了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器材讲解、学生疏散演练、灭火器实际操作等活动环节。消防人员结合校园火灾特点,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消防常识、应急逃生技能,风趣幽默的讲课方式深受同学们喜爱,不时引来阵阵掌声。

  在演练现场,消防指战员向广大师生展示了消防车辆装备器材,指导学生们开展了灭火疏散逃生演练,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及帅气的消防装备牢牢地吸引了孩子们。在消防车操展示环节,消防指战员敏捷的动作、娴熟的技能更是博得了在场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让师生们领略到了消防救援人员在危急关头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的风采。

  通过“消防进军训”活动,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参训学生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学习体验消防,提高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灭火逃生技能。 下一步,廊坊消防将继续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军训”活动,确保入学新生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受教育率达到100%“全覆盖”。

关键词:廊坊,消防,军训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