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好故事”(第二季)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2021-09-09 23:1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张航)9月8日下午,“廊坊好故事”(第二季)颁奖典礼暨“永远跟党走·廊坊故事汇”启动活动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航 摄

  本次活动以百姓故事为源头,用百姓自己身边的典型人、典型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汇聚全市上下方方面面的力量,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的宏伟目标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一曲精彩的歌舞表演《不忘初心》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随后,“廊坊好故事”(第二季)展演再次精彩呈现在观众眼前,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在场观众深受感动,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表达了对选手的敬佩与鼓励。

  侯桂森讲述自己的故事。长城网记者 张航 摄

  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者讲述了他们昼夜奋战建设临空的故事,进一步展现廊坊人民“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精神状态;“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侯桂森讲述了自己从2015年开始,在保定阜平带领1.5万户农民脱贫致富的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

  马希军分享自己的感人经历。长城网记者 张航 摄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马希军在清洁工妈妈的影响下,从小对环卫工作就有着不一样的认识,从1994年加入到环卫队伍后,他始终秉持着“为人民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的原则,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坚守环卫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骄人成绩。

  “最佳口才奖”获奖代表上台领奖。长城网记者 张航 摄

  本次颁奖典礼共颁发“最佳口才奖”“最佳魅力奖”“最佳表演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内容奖”5个奖项,35名获奖代表上台领奖。活动最后,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谢洪义发布了“永远跟党走•廊坊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安排,随着全场倒计时的结束,“永远跟党走•廊坊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永远跟党走•廊坊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正式启动。长城网记者 张航 摄

  群众宣讲活动的主要内容首先是讲好革命历史故事,深入挖掘廊坊儿女革命战争年代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斗争的英雄故事和革命故事,深入挖掘廊坊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艰苦奋斗、开拓奋进的建设故事,深入挖掘廊坊人民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大潮、创造美好生活的发展故事。

  其次,讲好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故事,深入挖掘基层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先进事迹,深入挖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的脱贫故事、小康故事,深入挖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奋斗故事、发展故事,深入挖掘各行各业党员群众报效祖国、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等方面的美德故事。

  第三,讲好全市建设“五个廊坊”的故事。围绕廊坊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的目标要求,聚焦“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三基”建设年活动、20项民生工程、10件民生实事等,深入挖掘党员干部“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故事和廊坊大地上的生活变迁、身边变化、企业发展和奋斗经历,引导人们从身边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中感悟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

关键词:廊坊,好故事,颁奖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