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刘雅娜 2021-09-09 23:0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刘雅娜)为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近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上下联动,全局参与,积极开展“全民反诈”宣传工作,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

  制定方案,全面安排部署。制定宣传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反诈宣传活动。召开部署会议,就开展“全民反诈”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和推动。成立专门防电信诈骗工作领导小组,主管领导亲自抓,综合执法稽查股组织协调,要求各分局、相关股室结合日常监管,深入企业推广防骗知识、传授防骗技巧,最大限度保护市场主体合法财产免于因被诈骗遭受损失。

  广泛宣传,筑牢反诈防线。在各乡镇所在地、农村集贸市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利用各大商超电子屏全天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全面揭露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法和犯罪伎俩。组织系统内干部职工及家属,各大商超员工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实时接收反诈宣传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推送最新防诈知识,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引导群众辨识骗局,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悬挂横幅12条,电子显示屏播放标语25条,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1200余人次。

关键词:大城,反诈,宣传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