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霸州:聚家庭“小美” 彰显乡村“大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巍 王笛 2021-09-09 22:5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徐巍 记者 王笛)近年来,霸州市高度重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重点推进,狠抓落实,以妇女为主体,以家庭为切入点,形成了聚家庭“小美”,彰显乡村“大美”,家家联创的良好氛围。

  创建中,该市通过宣传发动、创意引领、示范评比、文明家风等活动,积极引导农户家庭坚持“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五美的创建标准,立足家庭、因户制宜,根据每户家庭特质、喜好,结合村街传统风俗及文化底蕴积极推进小菜园、小花园的“两小园”建设。确保每一户庭院贴合实际,体现特色,促进了广大村民文化素质、文明家风、和谐邻里的整体提升。形成了一步一处景,一户一幅画,一村一风韵的创建格局,带动了乡村环境的改善,增强了村民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截至目前,霸州市共创建美丽庭院48112个,精品庭院10429个,倡导了清洁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展现了舒适宜人的生活环境,引领了村民的美好生活。

关键词:霸州,美丽庭院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