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三河:业余滑冰队员与奥运冠军“零距离”互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皓琪 孟梦 王笛 2021-09-07 22:3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马皓琪 孟梦 记者 王笛)“你们好好练,只要你们认真训练,我还会时不时地来看你们的!”近日,三河市教育和体育局邀请短道速滑奥运会冠军张会到廊坊聚动力冰上运动中心,为正在训练的业余滑冰队队员进行现场指导,并聘请张会为“廊坊市业余滑冰队教练顾问”。

  张会为滑冰队队员讲解滑冰知识。三河市教育和体育局 供图

  张会结合自己多年的专业训练、参赛经历及退役后的教学经验,为队员们讲解滑冰知识,让孩子们从更好的角度去理解短道速滑,快速掌握滑冰技巧,提升竞技水平。

  奥运冠军亲自授课,队员们特别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听得非常认真,还时不时进行提问,张会老师耐心地进行解答。

  张会手把手纠正滑冰队队员错误动作。 三河市教育和体育局 供图

  随后,张会还为队员们指导滑冰技术,亲自示范标准动作,并且手把手帮助他们改进不达标的动作,将国际级的训练水平带到三河。

  张会与业余滑冰队合影留念。三河市教育和体育局 供图

  两个小时的指导结束后,队员们都意犹未尽,想让张老师再带带他们,张会又给队员们传授了一些比赛技巧,并合影留念。最后叮嘱队员们好好训练。

  三河市始终将发展冰雪运动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冰雪运动,邀请专业团队不断提升三河市整体冰雪运动水平。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