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开学第一课 廊坊各地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4 20:1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任旺 孙媛)消防安全一直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最近全国各地陆续开学,为了让师生们学习并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廊坊消防部门走进辖区各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消防宣传员给学生讲消防安全常识。

  消防宣传员为学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对校园食堂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对校园教学楼消火栓进行检查。

  在上好“开学第一课”前,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开学前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学校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实地对学校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对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食堂用电、用火、用气管理是否规范化等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要求校方立即整改到位,并要求学校工作人员要定期加强校内的消防安全巡查,全面做好开学后各项消防安全工作,防止学校“带病开学”。

  随后,消防宣传人员从如何开展安全疏散逃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和使用消防器材设施等方面对在校师生进行了系统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授课结束后,教授全校师生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从而有效提升师生们的逃生自救能力,使师生们接近消防、了解消防,感受消防氛围、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