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永清:法制宣传齐上阵 “全民反诈”进万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欣羽 王清华 刘永超 2021-09-04 21:3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深入企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刘欣羽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欣羽 王清华 刘永超)自“全民反诈”工作开展以来,永清县立即对“全民反诈”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法制宣传齐上阵,用实际行动坚决筑牢反诈宣传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固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全民反诈”工作开展以来,永清县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采取立体化、智慧化、科技化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推进“全民反诈”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了由县平安办会同永清县局反诈中心、联席会议办公室组成全民反诈工作专班,建立微信群,各单位主管副职进群,实行日通报制度,每天下午四点,将本日新增国家反诈APP注册数报平安办,每日一排名,截至8月31日,全县注册量达103000余人,注册量位居全省第三、全市第一。

  志愿者深入临街商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刘欣羽 供图

  永清县安排部署反诈工作百日攻坚,一手抓宣传,加强防范工作,一手抓打击犯罪,断卡等,切断电信诈骗的“后勤基地”。加强“全民防诈”主题宣传,切实增强了“全民反诈”意识。同时,加强微信公众号、微博、工作群、网格员等每天发布反诈内容的文章、视频、微博等频次,要求各单位、各村街不少于两条的固定标语,村街大喇叭每日反复广播反诈知识,乡镇干部、派出所民警、网格员、村干部等进行入户宣传,并当场指导下载注册。

  志愿者发动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刘欣羽 供图

  该县从工作实际出发,强化风险防控、源头防控为目标,开展了多种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反诈意识,提高了宣传教育的效果。同时加大犯罪整治力度,开展“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净化社会环境,增强了群众安全感。对诈骗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尽最大可能为受害群众追赃挽损,积极推进跨境打击、境外缉捕和追赃工作。同时,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切断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实施途径,以案为例,提醒群众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发现上当受骗及时报警的舆论氛围。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