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永定城携手京东布局未来 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2021-09-04 20:5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王笛)8月31日上午,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开工暨固安县项目招商月启动仪式在廊坊市固安县举行。

  今年以来,北京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坚持“内部功能重组与向外疏解转移双向发力”,加快产业“腾笼换鸟”步伐,处于北京正南的固安县,是承接疏整促专项行动腾退商户的核心区域。

  “固安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在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发展自身产业集群方面占据先机。在过去的20年,固安的生产总值增长了10倍,财政收入增长了百倍,最高达到约100亿元,迅速完成了一个传统农业县到经济强县的蝶变,创造了河北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奇迹。”固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斌介绍说。

  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开工暨固安县项目招商月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 门丛硕 摄

  作为重要承接平台,永定城项目针对大红门商圈多个专业批发市场的整体承接工作制定了特殊优惠。此次,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携手京东集团全面深度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设将会助力固安加快形成商贸物流产业集聚,有效承载北京疏整促腾退商户,并通过对商贸物流产业的丰富再造实现高质量转型升级。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王笛 摄

  “永定城项目是我们固安大清河经济开发区引进的省重点工程项目,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项目是京东集团和永定城全面深度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永定城重要的仓储物流配套项目。在推动项目快速落地过程中,我们全面推行项目全流程管理服务制度,在项目建设服务和生产要素保障上下功夫,全面实行‘保姆式’动态跟踪服务,对项目落地明确项目管家,细化、量化项目推进流程和节点任务,力促项目快速落地开工建设,全力保障北京疏整促腾退商户的承接工作。”京南·固安高新区大清河园副主任张圣川介绍说。

  开工现场。记者 王笛 摄

  据了解,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19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计划2022年建成投产。分为电子商务营业中心、智慧物流示范基地、京东区域采购中心、电商聚集园区、京东新场景电商产业园五大部分,具备订单生产中心、大型分拣中心、大件运营中心及大型营业中心等功能。该项目整体投入使用后将承载京东华北地区业务的超级总部项目,预计可实现不低于3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结算,带动固安4000余个就业岗位,为推动物流业、现代商贸物流、包装业、改善民生水平、助力地方现代服务业建设及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