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广阳区打造建筑工程建设审批“高速公路”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贾树敏 闫晓龙 2021-09-04 20:49: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广阳区行政审批局试行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以来,迎来了第一家“顾客”。市委党校向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提交了“承诺书”,申请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接到申请后,仅用了2小时,便将施工许可证发放到项目单位,实现了“即来即办”,进一步压缩了审批时限,为项目建设方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广阳区行政审批局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程序,打造建筑工程建设审批“高速公路”,根据《廊坊市广阳区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推行告知承诺制实施细则(试行)》中,有关“对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够纠正不符合审批条件且不会造成严重后果的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要求,广阳区结合自身实际,本着“流程精简、效能扩大、风险可控”的原则,试行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今年已通过市级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共办理业务13项。

  “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是广阳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高投资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广阳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陈桂勇说。

  今年以来,该局始终把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衡量审批服务水平的唯一标准,不断优化服务功能,全面推行“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就近办、一日办”,持续提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能力水平,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按照5310标准,完成全省6家县级示范点之一的“省级企业开办示范点”建设,实现提交材料不超过5份,3个流程环节、1个工作日办结,零费用,网上可办率达到98.5%。同时,依托帮办代办等配套服务,为新办企业提供多项合一的服务指导或帮办代办服务。加快指导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村居综合服务站建设,群众企业办事便利度持续提升。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