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永清:古稀党员余热生辉 防控卡点义务值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欣羽 赵云飞 2021-09-04 20:4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敬忠(图中)和韩竹林(图右)在防控卡点义务值守。刘欣羽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欣羽 赵云飞)近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永清县刘街乡大辛庄村两名古稀老党员刘敬忠和韩竹林发挥余热,坚守疫情防控卡点,助力村街疫情防控工作。

  在刘街乡大辛庄村村口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卡点,过往群众总能看到刘敬忠和韩竹林两位老人忙碌的身影,老人对过往人员耐心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虽然年龄大了,但两位老人做起事情来认认真真、一丝不苟。

  刘敬忠告诉记者:“我们人老心不老,还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我们主动地站站岗、查查哨,多为村里的老百姓做一些有意义的工作。” 

  据了解,刘敬忠老人今年73岁,曾任村党支部副书记。韩竹林老人今年72岁,曾任村党支部委员。虽然现在他们都离开了岗位,但是依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即使午饭时间,也只是在卡点吃泡面充饥。

  “因为我们村车流量比较大,所以说我们也不敢松懈,中午我们俩替换着上屋里吃点东西,村里也给我们准备了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对我们都挺好的,所以说这样一来,我们更受感动,更应该恪尽职守,为咱们村里做好这个工作。”刘敬忠说。

  在村街设置疫情防控卡点之初招募志愿者时,刘敬忠、韩竹林率先报名支援村街卡点值守工作。党支部村委会考虑到他们年纪较大,让他们在家休息,安排年轻人值勤,但他们坚持要为村民服务,要求与年轻人共同坚守卡点。

  “家里边也挺支持的,我们也愿意。上年纪了,别的工作做不了,主动发挥点儿余热,为大伙服务。”韩竹林说。  

  两名老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事迹,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还带动了其他党员群众主动作为,形成了全村上下齐心协力、群防群控的局面。

  “这两个老同志在卡口负起责任以后,为我们年轻的村干部还有志愿者,减轻了很多负担、很多压力,他们俩在这值守尽心尽力,为我们年轻的党员干部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值得我们学习。”永清县刘街乡大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玉深说。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