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三河:“五个不留” 强力推进“治乱百日攻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刘伟 贾可玉 2021-08-30 22:1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王笛 通讯员 刘伟 贾可玉)8月27日,三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三河市“治乱百日攻坚”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该市“治乱百日攻坚”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情况。

  8月27日三河市举行“治乱百日攻坚”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据三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心旭介绍,按照该市统一安排部署,三河市公安局自7月2日起至10月10日在市域内开展“治乱百日攻坚”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从打击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整治出租房屋、优化道路交通等多方面,铁腕整治各类社会治安乱点,清除行业、领域乱象。行动开展以来,已累计破获刑事案件20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9人,取保候审125人,查处行政案件231起,开展行政处罚331人,推动警情同比下降43%,在行风评议中名列前茅,使社会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铁腕整治“黄赌毒”,不留盲区

  三河市以集中清查为抓手,加强管控,对全市186家宾馆、洗浴、足疗、歌厅等重点场所展开了多次集中清查,查获各类违法人员73人,从源头上遏制了“黄赌毒”滋生蔓延。截至目前,已累计破获刑事案件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查处行政案件63起,行政处罚163人。

  三河市燕郊派出所干警向群众发放反诈骗宣传册。

  有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不留余地

  三河市公安局以反诈中心为龙头,以多警种联动为依托,全面整合各警种资源优势,联侦联动,协同作战,最大限度提升打击效能。特别是在侦办帮信案件中,充分发挥刑侦、技侦、网侦优势。截至目前,共破获电信诈骗刑事案件5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人,冻结止付金额327万元。三河市公安局坚持宣传引导,自编自导自演了11部反诈宣传片,充分利用新兴媒体转发推广,累计点击量达41.6万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打造了覆盖全市的反诈宣传体系,不断增强群众防骗“免疫力”。

  全面整治出租房屋和打击传销,不留缝隙

  三河市精心谋划,以此次行动为契机,相继出台了针对出租房屋、用工单位和中介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在统筹推进出租房屋整治中力促规范。截至目前,已累计采集出租房屋信息1.38万条,流动人口信息7.82万条。在定期清查的同时依法打击违规出租行为,现已累计清查出租房屋713家,对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的142家出租房屋进行行政处罚,行政罚款6.98万元。以出租房屋为切入点,严厉查处为传销分子提供聚会、居住、藏匿等场所的违法行为,有力消除传销人员滞留和回潮场所。以专业力量为发力点,积极借助市内500名专业打传力量,向各类传销活动发起凌厉攻势。特别是近期,三河市公安局充分利用打传力量,捣毁1个传销窝点,抓获传销人员11人。

  三河交警夜晚严查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持续优化道路交通秩序和停车秩序,不留漏洞

  三河市在优化道路通行环境上力求新实效,在全市因地制宜实施借道左转、潮汐车道、路口渠化改造、停止线前移等措施,有效减少了车辆怠速时间,推动该市主要路口平峰期道路拥堵指数由1.6降至1.2,通行效率提高了20%以上。截至目前,已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98万起,其中酒驾179起、醉酒142起、涉牌涉证106起、超载526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88万起。他们在道内停车秩序管理上力求新亮点,采取定岗定点管理和机动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清理重点区域、路段停车资源,严查违法停车行为,切实规范道路停车秩序。截至目前,已累计查处违法停车7614起,清理“僵尸车”6辆,清理道内停车泊位382个。

  深入整治网络环境,不留死角

  三河市公安局立足动态巡查,提升侦测能力,对重点网站、网络社区、贴吧论坛、公众号展开不间断巡查,已累计检查互联网企业136家次,约谈互联网负责人26次。积极与本地网站、贴吧、论坛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对在网上发布有害信息、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予以打击。截至目前,已累计破获刑事案件7起,刑事拘留9人,处理有害信息154条。

  下一步,三河市将继续推进“治乱百日攻坚”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打创安”的工作理念和“露头就打”“零容忍”的工作思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铁心硬手施重拳,稳准狠铲除违法犯罪滋生蔓延土壤,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有效遏制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