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长城全媒体

党代表好声音: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薇 祝雪娟 张航 2021-08-18 00: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姜薇 祝雪娟 张航)民有所盼,政有所为。在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建设更高水平的“七有”民生保障体系。

  教育、医疗、环保……各项民生事业的发展成为与会党代表们关注和热议的话题。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雪梅。长城网记者 张航 摄

  “市第七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廊坊高质量发展的蓝图,提出了打造教育强市的目标,尤其是推进职业教育扩规模、提质量、上水平,支持域内高校做大做强的重要部署,对廊坊高职院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职业教育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雪梅说,“我们将瞄定全国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的目标,高质量完成华为(廊坊)ICT学院等重点项目建设服务,服务廊坊产业升级,调优人才培养方案,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培养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五个廊坊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廊坊市广阳区新源道街道办事处以居民需求为第一准则,聚焦“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创新采取“线上+线下”“室内+室外”的形式,让居民有需求、有困难的时候可以立即找到解决途径。

  广阳区新源道街道金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金艳英。长城网记者 张航 摄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今后我将坚持以群众为中心,不断深化‘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同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以更加饱满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为建设‘五个廊坊’贡献力量。”广阳区新源道街道金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金艳英说。

  廊坊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清运管理站副站长马希军。长城网记者 张航 摄

  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的美容师”,有了他们才有了美丽的市容市貌。党代表马希军是廊坊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清运管理站副站长,加入环卫队伍27年来,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执着坚守环卫事业,以初心诠释使命担当,今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完善城市功能,重点实施四大工程,其中一项是绿色环保工程,重点推动垃圾分类扩面升级,补齐收集、转运、处理各环节短板,力促‘洁净城市’建设上档升级。”马希军说,“这个正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也正在寻求一些比较好的收集转运的方式方法。下一步,我们将用科学来武装头脑,不断引进先进的设备,提高服务质量,减少清运的环节,避免二次污染,为居民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