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北三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绿色明珠缀城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孙泽恒 2021-08-01 21:0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孙泽恒

  民生落地,幸福花开。城市绿化是公众对生态环境获得感最直接的载体。连日来,廊坊北三县越来越多公园、游园开工建设、整治提升,犹如一颗颗“绿色明珠”点缀城乡环境,城乡品质大幅度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日益攀升。

3

  三河市泃河绿地一期项目现场。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近日,记者来到三河市泃河绿地一期项目施工现场,三河市住建局园林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加紧种植树木,该中心主任李连才告诉记者,他们结合全市拆违工作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大力推进城市公园绿地建设,增加城市绿量,提升绿地品质,截至目前,京秦高速三河西出口郊野公园、文化公园(一期)已完工并已投入使用,儿童公园、泃河绿地一期正在抓紧施工,已基本具备游园条件,预计八月初完工并投入使用。

  “妈妈你快来,看这个滑梯真漂亮!”“咱们一起用沙子堆个城堡吧!”……三河市文化公园(一期)儿童娱乐区成了公园里最热闹的一角。环顾整个公园,人们或漫步“乐道”,或静坐谈天,尽情享受闲暇时光,沉浸在自然生态美景之中。

  三河市住建局园林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加紧种植树木。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据了解,按照三河市委、市政府与北京通州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整体部署,该市将建成包括京秦郊野公园、文化公园、和平公园、月池公园、燕郊体育公园在内的全市八大公园,全部建成后三河的公园绿地面积将增加一倍,总面积突破4000亩,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11平方米,城区绿地率达到38%以上。

  盛夏时节,廊坊市香河县刘宋镇庆功台村万亩荷塘的荷花竞相开放,碧绿的荷叶、娇艳的荷花构成一幅“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画卷,吸引了不少京津游客前来游玩观赏。

  香河县刘宋镇庆功台村荷花博览园。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来自北京的一家人第一次来到庆功台村荷花博览园观赏荷花,游客刘虔说:“听说这里的荷塘有一万亩,我们慕名而来,看到这里真的是荷花的海洋,环境非常优美,花园周边的各种设施也很完备,真的是不虚此行。”

  “我们是第二次来到这里游玩了,感觉这里的风景越来越美了,道路也越来越顺畅,村街环境也越来越干净整洁。”天津游客赵秀霞说。

  万亩荷塘进入盛花期。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香河县刘宋镇庆功台村荷花博览园运营总监李琳告诉记者,目前荷花已经进入到了盛花期,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他们集中清理了河道的垃圾和淤泥,创造了更加优美的环境,吸引了更多北京天津的游客前来游玩。

  游客在庆功台村万亩荷塘游玩。长城网记者 孙泽恒 摄

  “一有空我就带着孩子到公园里转转,这里环境优美,空气好,离家也近。”在大厂回族自治县樱花公园,记者遇到了正在“遛娃”的仲秀文阿姨,“我儿子在北京工作,正是看中了这里交通便利和环境好,才购买了樱花公园附近的小区落了户。”

  樱花公园位于大厂观潮路南侧潮白河畔,河对岸就是北京市通州区,近年来,大厂立足服从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持生态与发展并行理念,于2019年打造了“千亩樱花林”,栽植了染井吉野、普贤象等十余个樱花品种。

  大厂樱花公园美景。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连日来,大厂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中,突出玉兰广场、东环公园建设和鲍邱河公园水环境提升工程等民生实事项目,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程按时高质高效完成。

  近年来,廊坊市立足市情、对标对表京津雄园林绿化建设标准,以绿色润染城市道路,以花木装点公园游园,以文化带动景观设计,打造京津冀生态文明建设“增长极”,森林覆盖率位居河北省平原市首位。去年,廊坊成功摘取“国家森林城市”的桂冠,全方位构建起了绿量丰满、层次丰富、林荫匝地的城乡绿化体系。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