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消防积极推进辖区高层小区电动车充电桩正规化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徐梦君 2021-07-31 22:0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徐梦君)为切实做好高层住宅小区电动车集中停放与充电管理专项检查工作,深入推进电动车充电桩正规化建设,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近日,廊坊文安消防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管控,筑牢辖区高层居民楼安全屏障。

  电动车禁止入内宣传标语。

  检查人员检查充电桩。

  电梯口电动车禁止进入标语。

  检查人员询问物业工作人员充电桩使用记录情况。

  电动车已成为居民出行代步的重要交通工具,廊坊文安消防救援大队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严格规范辖区居民住宅小区电动车存放、充电等行为,督促全县物业公司在高层住宅小区设置电动车充电装置和停放区域,并在电梯口、楼道口张贴“禁止电动车上楼、禁止电动车楼内充电”等标语,呼吁居民在规划的停车棚内进行电动车充电。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每天不定时对小区充电桩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充电桩是否正常使用、充电桩是否定期维护等方面进行检查,并要求物业人员时刻紧绷安全弦,认真对待充电桩的运营管理、后期维护、推广应用,减少高层住宅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廊坊文安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推进辖区高层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桩正规化建设工作,规范居民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行为,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