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王德武:让党建成为企业的“指南针”和“指挥棒”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吴琼 2021-07-30 23:4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对企业文化的引领作用。”这句话是王德武作为荣盛控股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省建筑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省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工作先进个人”“廊坊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的获得,都与他和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最终实现共同成长的信念分不开。

  王德武自担任党委副书记以来,履职尽责,勇于创新,与时俱进,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有机融合,将党建作为推动企业做强做优的“红色引擎”,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双促双强。为了将党建融入公司发展建设,他开创性地尝试经营管理层与党支部委员交叉任职,力争做到职责上分、思想上合,工作上分、目标上合,制度上分、协作上合。坚持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融为一体、互相推动,公司的企业文化从国家中心工作的大局出发,保证企业的社会主义方向及企业文化健康发展。

  发展是“纲”,党建为“领”,提纲挈领,纲举目张。作为班子带头人,王德武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抓严抓实“三会一课”,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工作中普众式教育与层次化教学相结合,面对面教育与线上教育相结合,因势利导、因材施教。为保证党员对国家大政方针、专业知识的学习,引导房地产、建设党委带领各级党支部依托现代互联网技术同时通过OA办公平台、微信、QQ等方式有效地实现了服务咨询、组织在线、党务管理、党员教育等功能,让全体党员可以一边整体了解集团党建动态和党建水平,一边自主学习进修,不断增强党性、提高觉悟。同时修建党建展区、职工书屋以保证党员及广大员工有学习场地。

  经过多年沉淀发展,荣盛的企业文化结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促进企业发展发挥了巨大的促进作用。倡导“服务社会、报效国家”“诚信、谦和、认真”等文化理念,在加强企业道德建设、培养党员集体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更深层、更外延,与时俱进,因时因地制宜,适应市场经济的需要,从而增强文化力转化为物质力的力度。通过党性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员模范先锋意识贯彻于工作之中,提升党员队伍的忠诚度,激发全体员工为把公司建设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公司而奋斗,同时保证公司高质量发展。

  “只有党建工作有生命力,对职工群众才会有凝聚力。”王德武深知高质量党建是企业强劲发展的动力之源,为此他尽全力做好荣盛集团的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全链条,引领激活了企业发展动力,为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他全面分析公司的发展形势,通过促进劳资和谐的方式提升员工凝聚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通过党工团联动,以家属帮扶为着力点让员工没有后顾之忧;通过社团活动,劳逸结合提高员工生产积极性;通过“评先创优”,树立标杆,激发了党员、员工的创造性和能动性;通过人才培养践行“把骨干员工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员工”的双培养原则,促进人才梯队建设;通过节日福利、福利保障制度,让员工感受到公司关怀,从而促进劳资和谐,促进企业发展。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从事党务工作的民营企业党委副书记,王德武对于获得“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感到自豪,更深感压力与责任。“党建引领事业兴。”王德武说,他将把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转化为在企业发展中继续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进一步搭建好党建平台,让党建阵地“活”起来、让党员作用“强”起来、让党建品牌“亮”起来,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