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驰援河南灾区永清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刘欣羽 刘瑞涛 2021-07-30 23:5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永清县曙光救援队奔赴河南郑州抗险救灾。刘欣羽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刘欣羽 刘瑞涛)“虽然已经脱下军装,但只要祖国需要,我们时刻准备着,不惧艰险,勇往直前。”7月25日,永清县韩村镇退役军人王国鱼携带救援驰援河南灾区,他在部队服役期间还曾参与2008年汶川地震救灾抢险。

  7月25日晚,永清县韩村镇王国鱼、韩凤涛、于长永三人一同驾车10余个小时于7月26日晚9点,将自费筹集矿泉水500余件救援物资送到河南辉县救援物资集中点。

  永清县里澜城镇党建引领志愿服务队驰援河南。刘欣羽 供图

  河南灾情发生后,始终牵动着永清人民的心。据了解,7月20日,永清县曙光救援队的冯仁铎、雷丰源、姜树峰、张伟、曹元,携带救援装备赶赴河南郑州抢险救灾;该县管家务乡王居村党支部捐赠苏打水10箱、方便面163箱、矿泉水638箱和衣服等物资,并安排专人驾车550公里将物资运送到河南淇县救援物资集中点;里澜城镇小惠庄村党支部联合域内金华湖温泉度假村为卫辉市捐赠了100套救生衣,里澜城村将满满一卡车的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物资安全运往新乡市,志愿者服务队的8名成员还携带一艘冲锋舟安全抵达河南新乡,配合当地参与救援;7月25日,龙虎庄乡河北廊坊市永清县中华志愿者协会孙建军等一行8人赴河南省卫辉市,援助物资纯净水100箱、方便面130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除现场救援组织外,永清各界还纷纷捐款捐物驰援河南灾区,爱心企业燕南春集团捐赠的救援物资安全抵达河南,永清县浙江商会向永清县红十字会捐款113000元,用于河南防汛救灾。

关键词:永清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