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市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 群众歌咏汇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淇 2021-07-29 20:5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7月24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联合主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歌咏汇演在市区时代广场开演,拉开了“梦想如歌”第九届合唱艺术节暨“彩色周末”广场文化活动序幕。

  全场演出以合唱为主,穿插男女生小合唱、歌伴舞等节目。旋律慷慨激昂,歌声催人奋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等合唱引发全场共鸣,观众齐声合唱,清亮的声音飘荡在整个广场。《我们走在大路上》《党啊,亲爱的妈妈》《祖国,慈祥的母亲》等一首首经典歌曲表达了全市人民对党的热爱和深情。

  市农村信用社合唱团深情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该合唱团的成员王薇,是合唱队里年龄最大的。“能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唱响红色经典歌曲,非常高兴,也很荣幸。”王薇介绍,从5月份开始,市农村信用社在系统内进行海选,最终选出两个有代表性的节目参加演出,以此表达对党真挚而深厚的感情。

  红色歌曲一首接一首,合唱团的成员们高亢嘹亮而又饱含深情的演唱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不时引来台下阵阵掌声。“一首首红色歌曲激发了我们的爱国情怀,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观众马萍激动地说,“国家越来越富强,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这一切都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

  精彩的演出在《不忘初心》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观众们依然舍不得离开。市群艺馆党支部书记王刚说,通过举办文艺演出,让大家用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鼓励全市人民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加快“五个廊坊”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