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三河:指南针亲子体验 伴孩子暑期快乐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刘伟 马皓琪 王涵 2021-07-29 20:5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刘伟 马皓琪 王涵)“我知道,我知道,指南针是中国的四大发明之一。”“哇,好神奇啊,太棒了,我的指南针做好了。”7月27日,在三河市图书馆内一片欢声笑语,小朋友们正在认真地制作指南针。

  孩子们在三河市图书馆内认真制作指南针。

  为学习知识、增长见识,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领会我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三河市图书馆举办“四大发明系列——指南针亲子体验”活动。活动中,老师们倾情讲授,用讲故事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习我国的历史文化,用互动问答的方式激发孩子们对指南针的强烈兴趣,用科普小视频讲解“方向”及“指南针”的相关知识,手把手教学讲授“指南针”的制作方法。小朋友们专心学习,认真聆听,竞相举手发言,跟着老师动手制作,打磨、拼插、系绳,制作完成“指南针”后,孩子老师展露笑颜,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三河市图书馆老师指导孩子制作指南针。

  三河市图书馆老师教授孩子指南针相关知识。

  据了解,三河市图书馆后续还将开展造纸术、印刷术等科普活动,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暑期文化生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