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国网三河市供电:一根电缆线 串起冀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占武 范璐鹏 2021-07-29 20:5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占武 范璐鹏)“大哥,你们帮我们送电,我们可不能闲着,来,我们帮你们一起拉线!”7月26日13点26分,河南郑州升龙世纪花园小区的居民汇聚而来,一起帮着前来支援的国网冀北三河市供电公司抢修小队铺设沉重的低压电缆线。

  抢修小队紧急调来发电车为河南郑州升龙世纪花园居民供电一起铺设电缆。高志民 供图

  中午12点10分,国网冀北三河市供电公司抢修小队接到升龙世纪花园小区的请求,自从受灾以来他们已经停电6天了,小区里553户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急需送电。抢修小队顾不上吃饭,于12点50分紧急赶到小区,经过排查,发现小区地下配电室被水灌满,设备全部瘫痪,已经无法使用。为了让小区居民先用上电,抢修小队队长高志民决定用发电车给小区供电,他们紧急调来发电车,开始铺设低压电缆。

  抢修小队紧急调来发电车为河南郑州升龙世纪花园居民供电。高志民 供图

  见到抢修小队顶着酷暑,汗流夹背的拉着沉重的电缆卷轴,升龙世纪花园的居民坐不住了,他们纷纷加入抢修小队帮着架设电缆。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抢修小队于14点53分成功为小区居民供上临时电,满足小区电梯、供水和照明灯基本用电需求。

  供上临时电后,抢修小队顾不得休息,在小区居民的协助下,开始给地下配电室抽水,计划在第二天更换两台低压配电集装箱,完成小区永久供电。一根小小电缆线,串起的是冀豫真情,诠释的是人民电业为人民。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