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消防组织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徐梦君 2021-07-28 22:5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徐梦君)为推动辖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提升微型消防站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近日,廊坊文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工作。

  指战员向微型消防站人员讲述理论知识。

  指战员讲解消防车随车器材的用法。

  指战员指导微型消防站人员体验快速着战斗服。

  指战员指导微型消防站人员盘水带。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多种形式相结合。首先,消防培训人员向微型消防站人员详细阐述了微型消防站的作用和目的,介绍了微型消防站人员配备、岗位职责、器材配置等方面的要求。随后,指战员结合灭火救援实战经验,手把手向微型消防站队员演示了快速穿战斗服、佩戴呼吸器,一人两盘水带连接,两人五盘水带连接,利用室内消火栓快速出水等系列科目的操作方法。参训人员仔细聆听、积极参与,并通过实践操作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业务技能。

  此次业务技能培训,提高了辖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增强了微型消防站人员执勤备战意识,为微型消防站在企业灭火救援中发挥更好的作用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