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全力推动住建系统工作出亮点上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娜 2021-07-27 17:0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6日下午,市长杨燕伟到市住建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定位和更加精准的摆位,担当作为、激情干事,在加快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中展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五个廊坊”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燕伟来到市政设施管理中心,通过城区防汛视频指挥平台,仔细查看市区防汛排涝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排水泵站、市政路网建设进度。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燕伟认真听取全市住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做好全市住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增强发展意识,聚焦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在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视野、转变思路,激发市场活力,推动转型升级,带动教育、文化、科研等产业融合发展,催生新业态、新经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注入活力。要增强品质意识,着眼改善城市的功能和面貌、提升城市建设的层次和水平,高标准建设城市路网管网,高定位布局各类基础设施,高水平抓好城市综合治理,不断提高主城区基础承载能力和环境支撑能力,同时着力提升净绿亮美水平,进一步扮靓城市色彩,打造高品质的“花园城市”。要增强民本意识,强化目标管理,提速推进建设,按时保质完成承担的各项民生工程;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超前谋划惠民利民项目;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强化服务,全面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加快补齐公共服务和功能设施短板弱项。要增强底线意识,紧盯建筑施工、重点工程、城乡燃气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构建完善安全监管体系,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坚决夯实筑牢安全防线。要增强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推进机制建设,进一步明晰责任分工,健全责任链条,切实增强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和工作合力,推动全市住建系统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王凯军、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调研。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