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飞 2021-07-27 17:0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4日,市委书记杨晓和到市卫生健康委调研检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杨晓和先后来到市卫生急救中心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详细了解我市急诊急救指挥调度系统运行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应对南京突发疫情、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杨晓和指出,在市卫生健康系统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年初我市取得了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但南京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充分表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半点松懈。廊坊区位特殊,担负着拱卫首都安全的重大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堵塞漏洞,慎终如始、持续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杨晓和强调,要严防输入,从严从快做好密接人员协查工作,及时隔离管控到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充分利用公安大数据推送等措施,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廊返廊人员排查,做到落地查人、不漏一人。要聚焦重点,切实发挥好卫生室、诊所、药店“第一吹哨人”作用,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细管控;强化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对商场、超市、饭店等重点场所,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优化封闭管理和人员进出管理等措施,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微信等各种媒介渠道,宣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及时解答群众疑惑,消除群众疑虑,提升接种信心,推进全市疫苗接种进度,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压紧压实责任,市防控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健全组织体系、工作体系、责任体系,督促各县(市、区)和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切实形成全市疫情防控“一张网”“一盘棋”,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副市长张春燕、市委秘书长张平参加调研检查并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