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河北廊坊:儿童脚卡电动车 消防快速破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辛海迪 任旺 2021-07-21 17:4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辛海迪 任旺)电动车是常见的出行工具,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不足,骑行或者乘坐电动车时,很可能会发生危险,脚被卡进车内。7月15日19时17分,廊坊市固安县新昌西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柏村路口公交站旁,一名儿童脚卡电动车后轮,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新昌西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部消防车及10名指战员紧急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现场周围挤满了围观群众,此时电动车停在路边,男童的右脚被卡在减震与车轮中间,由于没有工具,男童的家长和周围群众束手无策!

  男童不慎把脚伸进了减震和电动车车轮中间。

  消防救援人员取出扳手对电动自行车后轮支架进行拆卸。

  在查看现场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取出扳手对电动自行车后轮支架进行拆卸,并安抚男童。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后轮减震拆开,男童成功脱险。

  据了解,男童的家长带孩子去买菜,回家途中男童不慎把脚伸进了减震和电动车车轮中间,导致此次意外事故的发生。

  消防部门提醒家长和小朋友们,在乘坐电动车或自行车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脚千万不能往后轮里面伸,这样是非常危险的,建议家长可以在电动车或自行车后座安装儿童座椅。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