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练为战 砺精兵——廊坊开展无预案实战拉动联合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吕东宸 孙媛 2021-07-21 17:4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吕东宸 孙媛)为进一步提高消防救援队伍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综合救援能力,强化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站、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等救援力量协同作战能力,7月14日,廊坊消防广阳大队联合市中医医院开展无预案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活动。

市中医医院微型消防站力量出动。

消防员救出被困人员。

消防员利用移动水泡对火势进行压制。

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

  本次演练假设廊坊市中医医院一层药房突发火灾,且有一人被困,该单位立即启动灭火救援处置程序,微型消防站队员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辖区消防救援站接到调派命令后立即出动,临近消防救援站增援力量一同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立即成立了火灾现场灭火救援指挥部,消防员按照作战要求,组成相应的灭火、搜救、照明、排烟、通讯、警戒小组等进行协同作战。当一层火灾现场被困人员被救出后,指挥部发现医院二层一间病房被引燃,指挥员立即根据现场情况调整作战力量,对两处起火点同时进行压制。最终,火势被成功扑灭,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指挥长对本次无预案实战拉动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对消防指战员和单位微型消防站的快速反应、战术运用和多方配合能力予以肯定,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各参演单位充分总结经验,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齐心协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关键词:廊坊消防,联合演练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