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大厂:“六进”活动接地气顺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亮 王璐雪 白万军 2021-07-20 20:5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亮 王璐雪 白万军)“在抗日战争时期,回民队浴血奋战,英勇地投入了反‘扫荡’、打‘奔袭’的斗争……”日前,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小厂村,党员群众坐在小马扎上认真聆听宣讲员的讲解。宣讲员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英雄人物事迹娓娓道来,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剖析,让村民们进一步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

  连日来,大厂开展党史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六进”活动,掀起宣讲热潮,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随着活动在全县范围的全面铺开,宣讲员围绕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英雄人物事迹以及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同时融入本地革命英烈、英雄模范和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分专题、分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宣讲,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一个小马扎或一件红马甲就是基层党史宣讲员的简单装备。大厂组织老党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村街社区,通过讲故事、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分享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使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又顺民心。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文明办副主任商立平介绍说,若干个小马扎就可以组成一个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课堂,“小马扎上学党史”将走进五个镇10余个村庄以及部分社区和企业,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这种贴近群众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亮起来、“活”起来。

  走心更走新,大厂还开展线上党史宣讲进网络活动。在毛庄村和祁各庄村,穿着“红马甲”的基层宣讲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为村内党员和群众带来了“中国共产党史大串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画版)讲解”等优秀党史学习教育作品,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这次党史宣讲活动,我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还学会了如何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后在家就能学党史,方便!”毛庄村村民王孝高兴地说。

关键词:大厂,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