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夕阳红家长少年书法学校义务教授书法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萌 2021-07-19 11:3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夕阳红家长少年书法学校校长韩进卿授课现场。王萌 摄

  为学习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龙河书院、夕阳红宣传队和兴安社区居委会共同组建了“夕阳红家长少年书法学校”,龙河书院的韩进卿、谭景林、刘宝增、庞德亮等8位书友担任老师,免费教授书法。学校还聘请书法名家尚林德、盛广宇任书法顾问。

  书法学校的学员主要是中小学生及他们的家长。考虑到学员平时学习工作较忙,学校坚持每周六、周日上课,重点讲授欧体楷书和行书。疫情期间实行网上授课,学生网上交作业,老师在网上点评。书法学校老师实行义务教学,每节课都会对学员作业逐个进行点评。副校长谭景林为了讲好课,每次会提前把教案用毛笔书写出来,有时早晨四五点钟起床备课,让学员深受感动。

  据悉,已毕业学生的优秀书法作品会在学校展出,并被推荐参加书画展,或在龙河书院会刊《龙河书韵》上刊登。今年,该校将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更好地继承和发展传统文化。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