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市举行2021年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应急演练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萌 2021-07-19 11:3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6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指导的2021年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应急演练活动在香河县水岸潮白田园综合体举办。活动旨在通过实战化演练,全面提高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防灾减灾、应急管理能力,确保科学高效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轻事故损失,保障公众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活动是旅游景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主要包括火灾应急演练、溺水应急演练等内容。演练人员通过参与体验模拟火灾逃生、灭火器材实操、溺水与伤口包扎急救等项目,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过程中,各参与人员全情投入,较为完整反映了事故报告、应急响应、人员疏散、应急救援、医疗救护、事故调查、游客安抚等场景,为实际工作中预测预警和科学决策提供了借鉴。

  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韩勇表示,近年来,我市充分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一核、三带、四廊、八坊、多点”的全域旅游空间新格局,实现了全域皆风景、四季皆可游,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得到了蓬勃发展。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指导下,多次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全局重点工作来抓。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地位,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是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的底线。应急演练、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能力、联动能力和处置能力,最大程度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为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