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固安:“四聚焦”走心走实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张春娥 刘长城 2021-07-19 11:3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杂物清了,空间更大了,小区变美了,我们的心情更舒畅了!”看到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在固安县津狮花园小区住了12年的居民常伟华难掩内心的激动。

  这是固安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固安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解决居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给群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聚焦最困难的群众办实事。全县机关党员干部围绕感情在一线建立、工作在一线推动、作风在一线转变、形象在一线树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记好民情日记,建好工作台账,按照“一帮一”“多帮一”等方式,结对帮扶低保、五保、残障、孤儿等重点群体,用心用情织密关爱服务网。

  聚焦最现实的利益办实事。今年以来,固安县举办6场招聘会,参会企业万余家,提供就业岗位3.5万个;新建改扩建公办中小学11所,镇区和乡村小学全部开展课后服务,参与学生26186人,参与课后服务教师3125人;着力推动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建设,不断提升五保老人供养水平;积极构建“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康复回基层”的卫生健康服务新格局。

  聚焦最突出的问题办实事。组织开展“三送三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县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带队深入企业及项目现场,送审批进项目、送金融进企业、送政策进现场,开展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发放贷款2686万元,达成合作意向贷款14笔共15330万元。加强审务督察,固安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799件,结案1884件,结案率49.59%,同比增加11.28%。

  聚焦最具体的工作办实事。从制度层面纾困入手,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项目“3311”措施,即企业开办3小时、工业项目审批30个工作日、房地产建设项目取得土地合同到项目开工100天、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100%;实施工业项目“333”措施,即项目正式签约后3个月内完成供地,完成供地项目30天内完成规划审批,完成审批规划项目30天内发放开工许可证等审批模式;加快落实项目建设直通车、项目加速奖惩、项目落地考核评价等一揽子制度措施,全力推动项目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见效。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