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李长得:默默奉献 一心为民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1-07-16 10:0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走进大城县平舒镇大里北村,扑面而来的是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田园气息。短短几年间,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的背后离不开一个人的辛勤付出,他就是大里北村党支部书记李长得。自2012年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李长得心系群众、服务乡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12年3月,肩负着改变村街落后现状、带领村民致富的重担,李长得上任了。上任伊始,他深深意识到,要改变村街现状,首先要打造有头脑、思路清、能力强的村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李长得带领村党支部班子积极研究各地村街发展先进经验,努力学习、主动借鉴,村街内致富发展观念逐步得到转变。

  想要村街长足发展,人才是关键。李长得把培养村街后备干部、致富能手作为班子建设的重要抓手,特别是在村街后备干部确定上,本着“素质高、有威望、能带动村街发展、带领村民致富”的原则,一人带一人、一批带一批,培养出大批致富能手和村街带头人,为村街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多年来,大里北村家家户户都是靠“土里刨食”维持生计,全年只种植一季玉米,每亩地纯收入在600至700元左右,可解决温饱却不能发家致富。李长得决心打破这种传统单一的农业种植模式,将每家每户的“单一能量”转变为集约化发展的“汇集力量”,走出一条适合本村的合作化发展之路。

  经过村“两委”成员研究,全体党员、村民代表会议表决通过,2014年5月,大里北粮食农业专业合作社正式组建成立。没有资金,李长得带头拉投资、拉赞助;没有土地,李长得带领村干部和党员把自家土地作为“试验田”先行流转。之后,通过学习先进技术,村内由原来的单季玉米种植模式,转变为小麦、玉米两季种植,还发展了旱水稻、黑花生等优质农作物种植,由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统一出售,农民每亩地增收600元左右,全村每年多收入100余万元。

  村街发展了,百姓富裕了,李长得又将民生工程提上了村街发展日程。先后动用挖掘机、翻斗车等机械作业车辆200余辆,清理砖跺、柴草跺等73处,拆除临建违建40处,清理垃圾1000多立方米,硬化街道路面1200米……村容村貌发生了彻底改变,一个文明、民主、美丽、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正在形成。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