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自然资源这篇大文章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娜 2021-07-16 10:0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5日,市长杨燕伟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作为,积极主动、开创性地开展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自然资源这篇大文章,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杨燕伟认真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分析研究解决办法,并对做好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杨燕伟指出,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足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聚焦规划好、利用好、管理好、保护好全市自然资源,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以对廊坊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廊坊人民高度负责的情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新局面。

  杨燕伟强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把制度建设作为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地和问题整改的总抓手,建立健全科学合理、严密精准、管根本、管长远的责任链条、制度链条,为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机制保障。要当好国土空间的“规划师”,继续加强研究,突出规划引领,全面对标对表,精准、细致、科学规划好每一寸土地,为重大国家战略和“十四五”重大工程项目落地落实提供空间支撑。要当好自然资源的“大管家”,站位服务全局,坚持精打细算,集约节约、量入为出地管理好、利用好宝贵的自然资源。要当好自然资源的“保护者”,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进一步加大违法用地整治力度,维护好自然资源开发管理秩序,为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当好企业和群众的“服务员”,聚焦不动产登记管理等面向群众、服务群众的窗口工作,创新体制机制,提高办事效率,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更加舒心。同时,要加强廉政建设,依法依规抓工作、干干净净干事业,更加高质高效地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

  副市长王凯军、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调研。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