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观看电影《革命者》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1-07-16 09:47:59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观看电影《革命者》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前进力量

杨晓和王亚军蒋洪江等出席活动

图片

  7月14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组织观看电影《革命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红色革命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引导作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凝心聚力开创廊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书记杨晓和,市委副书记王亚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领导王金忠、熊厚、宋立功、宁金龙、李玉宝、张平、孙丽娜、丁凌等出席活动。

图片

  《革命者》是首部聚焦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生的主旋律影片,以李大钊执行绞刑前的最后38小时为主线,在1912—1927年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选取了不同革命阶段的数个重要时刻,展现了仁人志士忧国忧民、上下求索的赤诚之心,以及积极拯救民族危亡、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热血历程。

  两个小时的影片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看到李大钊在游行队伍前慷慨激昂、在狱中坦然从容、在绞刑架下英勇就义,观影同志深受感动、备受洗礼,许多同志难以抑制感情、洒下了热泪。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缅怀先辈中筑牢信仰根基,在回顾建党历程中传承革命意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以“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献计出力,奋力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在新时代书写更大的荣光。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其他在职副厅级领导干部;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观看了影片。(记者 刘飞)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