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王凤红家庭:敬老爱老传孝道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张甜歌 2021-07-15 10:4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固安县知子营乡知子营村的王凤红是该县第七小学校长。她恪尽职守,曾获得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第四届河北省教育系统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廊坊市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固安县最美抗击疫情志愿者、固安县三八红旗手、固安县最美校长等荣誉称号。

  做好工作的同时,王凤红将家里料理得井井有条。丈夫刘振宇在乡镇工作,家庭重担就落在王凤红肩上,她没有丝毫怨言。逢年过节,她会给公公婆婆采购一桌好食材;每到换季,给他们买衣服。

  2004年12月,婆婆身体不适,被确诊为肺癌晚期。“那个时候,我们想尽办法减少她的病痛,鼓励她勇敢对抗病魔。”王凤红到处寻医问药,下班就去医院照顾婆婆。

  婆婆离世后,王凤红悉心照料公公。“休息时间,我们经常带着公公到周边游玩。”王凤红说。

  王凤红和刘振宇都是共产党员,他们爱岗敬业,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夫妻二人加入志愿者行列。王凤红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加入了固安县妇联疫情心理救援志愿服务团队和共青团廊坊市委“守护青心 抗疫有我”心理热线志愿服务团队。她还参与“暖心青说 聚力抗疫”12320心理援助线上公益讲堂等活动,配合固安县教体局为县域内中小学生及家长录制《抗疫期中小学生心理防护和自我管理》电视讲座。刘振宇第一时间到社区党员先锋岗执勤,为出入小区居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配合医护人员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工作。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