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奋发有为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娜 2021-07-13 11:0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杨燕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和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始终坚定立场、把牢方向,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强化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学笃行、知行合一,坚持不懈学理论强修养,坚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加快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庚续传统、担当尽责,一心一意干事业促发展,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在服从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上见担当,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见成效,凝心聚力加快建设“五个廊坊”,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及在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和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标对表,逐项深入推进,确保落地见效。要把省委、省政府对廊坊的工作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梳理差距不足,全方位提标、全面加力、全速推进,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向省委、省政府交出满意答卷。要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贯彻落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持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扭住目标任务不放,扭住重点环节不放,扭住重点难点问题不放,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对政府党组班子高效推进工作提出要求,对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谋划和推动工作,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都要首先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对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认真研究、深刻领悟,对标对表、坚决执行,确保在廊坊落深落细落实。二要精准高效、扎实深入地开展工作,市政府领导班子要集中精力、转变角色,优化作风、超前主动,把心思精力稳定和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拿出夙夜在公的热情激情、创新破难的干劲韧劲、精细卓越的工作标准,一心一意谋发展、抓落实。三要狠抓重点工作,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有序推进、取得成效,特别是在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重大工程、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发展、民生工程和安全生产各类底线性工作等方面聚焦聚力,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全力推进,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四要树立大局意识,形成团结奋进的工作局面和干事氛围,坚持事业为先,坚持“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切实增强市政府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共同推动事业大发展。五要严守纪律规矩,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廉洁从政的各项要求,特别是在重大项目建设、公共资源交易以及换届工作等重点领域,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政府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突破提供强力的支撑保障。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