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以更大的激情和干劲 奋力书写赶考路上的廊坊新答卷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邢建平 2021-07-13 11:1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在公安部直属机关党校召开。市委书记杨晓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和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团结拼搏、奋勇前进,以更大的激情和干劲,把廊坊各项事业发展推向新阶段,在新的赶考路上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出席会议。

  市领导王亚军、蒋洪江、李波、王金忠、张金波、熊厚、宋立功、邢晟、张海川、张平、孙丽娜、丁凌出席会议。

  读书班期间,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公安政治学院副院长杜胜利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与会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书目,观看《甲午祭》等红色影片,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发言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行动自觉,坚定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的信念,明确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信、昭示了伟大的精神之源、蕴藏着宝贵的成功密码、饱含着强烈的历史担当。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结合起来,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廊坊更大贡献。

  杨晓和指出,此次读书班,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多种学习形式,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统一了步调行动,凝聚了奋进力量,达到了预期效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高潮,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努力把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杨晓和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到绝对忠诚核心、真诚认同核心、坚决维护核心、时刻紧跟核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的能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心头事”,强化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