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1-07-13 00:4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1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难点事项交办会议召开,交办督办创城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事项,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任务,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杨晓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整改提升,上下同心、协调联动,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迅速解决,持续巩固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王亚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熊厚,市政府副市长王凯军,市委秘书长张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我市于去年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永不停歇的民心工程,当前新一轮创城工作已经启动,创城任务依然艰巨,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抓紧行动,坚决摒弃“创城工作已经结束”的错误认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全面对标新版创建标准,抓紧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要紧盯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农贸市场、交通和停车秩序、道路施工、空中飞线、城市建筑物外立面、出租车、不文明养犬等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提升,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改善民生福祉,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注重常态长效,切实把完成创建任务和完善社会治理、提升城乡环境有机结合起来,既治标又治本,既快见效又管长远,既完成当前任务、又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创城成果。要压实责任链条,牵头市领导要亲自上手、一线指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市创城办和市“两办”督查室要强化督导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形成上下同心、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廊坊开发区、广阳区、安次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重点创建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