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扎实推进各项重大保障任务落地落实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邢建平 王娜 2021-07-13 00:4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杨晓和主持召开全市重大保障任务落实情况专题调度会议,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扎实推进2021年全市各项重大保障任务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市委副书记王亚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出席会议。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应邀出席会议。

  市领导张金波、宋立功、邢晟、陈洪波、张海川、张春燕、张秉舜、宁金龙出席相关会议议题并围绕保障任务落实情况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廊坊区位特殊、责任特殊,是拱卫首都安全的东大门和南大门。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始终绷紧安保维稳这根弦,以实际行动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要抓紧抓牢信访维稳,深入推进重复信访、信访积案专项整治,千方百计化积案、理旧案、清重案、防新案。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持续完善“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深化平安建设“五大智慧工程”,抓好重要节点安全保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压实责任,同时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廊坊发展的正确方向。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推进正风肃纪,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牢牢掌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主动权。要增强抓好“三基”建设年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基层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加强基层工作队伍建设,全力推进30项重点任务,确保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廊坊已经进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阶段,亟需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实干、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政治标准,强化政治考察,切实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树立鲜明导向,注重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发现、识别、培养、选拔干部,凭实干选人、凭实绩用人。要严明奖惩激励,完善考核体系,让“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在全市上下蔚然成风。要有序推进换届工作,坚持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关乎未来、关乎长远。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加快推进我市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管人才,推动形成领导有力、协同高效的人才工作体系,夯实人才工作的政治和组织保证。要大力引育人才、全面服务人才,认真落实“硕博计划”人才引进、农村青年拔尖人才选拔等政策措施,挖掘我市人才内生动力,在打造生态、城市、政务、法治、社会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加快建设更具竞争力、吸附力的人才高地。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20项民生工程为抓手,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在抢抓机遇中加快发展步伐,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的热情转化成做好工作的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的优劣,直接影响市场主体的兴衰、生产要素的聚散、发展动力的强弱。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政府服务效率效能,坚决消除政策落实中的各类隐形障碍。要当好企业“服务员”,强化领导包联,落实纾困帮扶政策,推进银企对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严格监督问责,开展营商环境违纪违法问题集中整治,对于在服务经济发展中的权力寻租、吃拿卡要、徇私舞弊等问题,发现一个查办一个,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要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以事实为依据,营造支持改革、鼓励担当、宽容失误、纠正错误的良好氛围,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懈怠,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重点人员排查、严格执行“十个常态化”30项举措,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