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雅娜 2021-07-13 00:2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雅娜)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净化校外培训市场环境,近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制定《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及工作要求,成立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召开部署会议。组织价格监督稽查股、综合执法稽查股、食品餐饮监督管理股和10个分局组成13个检查小组召开部署会议。并强调要坚持自下而上抓排查、自上而下抓督导,所有排查出的问题要全部列入台账,动态清零。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彻底纠正违法行为。

  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部署会议。

  开展执法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培训机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办理营业执照、办学资质证、民办非企业证;收费环节是否存在虚假的优惠价、折扣价、限时低价等价格欺诈行为,是否存在未公布培训项目、培训内容、培训价格等价格要素的不明码标价行为,是否收取公示外费用的行为等;宣传环节是否存在虚构教师资质、虚构执教履历、夸大培训效果、夸大机构实力、编造用户评价等实施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餐饮环节是否存在无证提供餐饮服务、餐饮从业人员无健康证、进货查验记录等餐饮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各培训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教育宣传,要求各机构规范经营,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

  下一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引导与执法相结合,不断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整治,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切实维护好教育培训市场良好的经营秩序。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