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努力实现安全度汛河湖安澜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磊 2021-07-09 01:0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6日上午,市长杨燕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防汛备汛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安全度汛河湖安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永定河泛区南小埝解口险工位于永清县韩村镇东解口村东南永定河南小埝上,险工段长300米,由于永定河主流靠近南小埝,淘刷堤防形成险工。杨燕伟实地察看了河道险工加固情况,详细了解险工险段整治、防汛物资准备、防汛预案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加强群防群治,把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一旦遇到汛情,确保调度及时、指挥顺畅、抢险有力。要强化支撑保障,备足防汛物资,统筹应急力量,强化技术支撑,特别是针对河流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要进行重点盯防、给予重点保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健全信息报送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第一时间报送相关情况,做到科学避险。

  安次安全区位于杨税务镇永定河泛区内,由安次安全区围堤与永定河左堤围合而成,形成25.89平方公里的安全区,区内有14个村街。在现场,杨燕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防汛备汛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强预警预报,科学研判汛情,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强安全巡查,建立健全安全巡查机制,对没有或缺乏撤离能力、自救能力的特殊人群,实施对口帮扶,提前组织安全转移。要加强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组建专业抢险队伍,提升抢险救灾能力。要加强安全防范,广泛宣传避险、自救和灾害防御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避险能力。要加强协调配合,各级各部门牢树“一盘棋”思想,互通信息、密切协作,凝聚强大合力,把防汛备汛工作做实做好。

  杨燕伟强调,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进一步提升河湖保护治理能力和水平,多措并举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要强化河湖清理整治,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大力推进河湖联防联控联治,健全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打造清洁、通畅、安全的河湖空间,实现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与防汛抗旱的双赢。

  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调研。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