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飞 刘磊 2021-07-09 01:0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杨晓和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专题调度会议,对2021年全市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度,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压奋进、担当实干,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增添新动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出席会议。

  市领导王亚军、蒋洪江、李波、张海川、张秉舜、王世强、房欣出席会议并围绕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讲了具体意见。

  杨晓和、杨燕伟等市领导逐项听取牵头单位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仔细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对策和举措,全力保障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廊坊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占据“三分天下有其二”的重要地位。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地位,加快推动民营经济“二次创业”。要用心用情用力帮扶企业,强化市领导包联企业工作机制,做好企业发展“服务员”,“一企一策”提供滴灌式精准服务、定制式深度服务、闭环式全程服务,着力破解要素制约,帮助企业渡难关、快发展。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实施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和税收“双倍增”计划,是市委、市政府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各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开发区建设发展摆上重要位置,统筹区域资源全力推进落实。要加强基础建设,扎实做好“九通一平”和水电路讯网等建设,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完善学校、医院、商超等功能配套,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扩容增量,增强综合竞争力和承载力。要提升能级水平,强化“亩均论英雄”理念,积极推进“腾笼换鸟”,加快退出低效和僵尸企业,提高土地使用效益。要做好税收文章,进一步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围绕园区自身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加大精准招商力度,狠抓项目建设实效,壮大产业发展规模,不断夯实全市税源基础,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会议强调,廊坊作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把创新作为立市之本、发展之基和动力之源,以“创新廊坊”建设为抓手,加快建设科技之城、创新之城。要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大力发展科技领军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落实企业创新普惠政策,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要加快推进协同创新,大力集聚科技资源,依托现有国家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加快建设一批创新研究院、创新基地;积极面向北京科研院所,引进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努力在北京研发、廊坊孵化转化产业化实现更大突破。要着力推进创新体制改革,对支持廊坊科技创新发展的专家和各类人才,在薪酬、资金、住房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使他们能够潜心研究、创新创业。

  会议强调,做好主城区水文章,是建设“品质廊坊”的题中要义,对于提升城市品位、增加城市灵气、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站在对廊坊发展负责、对廊坊人民负责的高度,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做好主城区水文章,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细化任务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广阳区、安次区要扛起主体责任,市直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聚焦重点工程,大力实施龙河治理和景观改造提升,充分运用本地环境资源,统筹推进构建环城水系、实施水系连通等工作,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争取群众支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形成人人参与支持工程建设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