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永清:传承红色基因 庆祝建党百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2021-07-08 01:4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郑风莉)6月30日上午,廊坊市永清县东义和村党支部与艳阳村舍民宿合作社联合举办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村民和嘉宾们表演了他们精心排练的文艺节目。

  庆祝活动现场合影。

  历史上,东义和是一个英雄的村庄。革命战争时期,该村成立民兵组织,抗击日寇,打击敌人,威震四方。东义和村先后有十多位村民在革命斗争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民兵队长王权、副队长张宪增被捕后受尽酷刑,威武不屈,牺牲在敌人的铡刀之下。王权之兄王臣接过兄弟的枪,接任村民兵队长职务,继续带领村民打击敌人。一年后,王臣与怀孕的妻子及其他革命干部一起,被敌人杀害于地道之中。他们的事迹在永清县广为流传,成为永清红色教育的经典。

  如今,东义和村发展起了民宿产业,成立了廊坊市第一家民宿合作社,被誉为“廊坊民宿第一村”,艳阳村舍民宿也被评为“廊坊十大网红打卡地”。合作社负责人王淼说,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东义和村的红色历史值得我们怀念,值得我们骄傲。今后,我们会把这些内容融入到民宿建设之中,增加红色旅游内容,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