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固安:用心做好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调解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长城 李丹 2021-06-28 22:5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长城 李丹)日前,固安县柳泉镇张某开车将骑电动车的李某撞伤,经固安县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固安县道交调委会”)多次调解,双方终于达成和解,肇事司机取得了受害方的谅解。“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居中调解,这件事可能要拖很久。”签下人民调解协议书后,当事人张某、李某向调解员连声道谢。

  这是固安县道交调委会化讼止争工作的一个缩影。为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推动人民调解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积极探索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调处模式,固安县成立了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积极化解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大格局。

  “日常工作中,我们面对的都是伤者或死者家属,来时大多情绪激动,调解员必须拿出一颗爱心来安抚当事人,既讲法律政策、也重情理疏导,既解法结、又解心结,这样才能做到高效调解。”固安县道交调委会主任杨淑萍说。

  固安县道交调委会坚持把惠及纠纷当事人作为工作的落脚点,把提高调解效率保护当事人利益作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爱民服务举措提升服务品质,用心用情做好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调解工作。

  据了解,自2019年10月成立以来,固安县道交调委会已接收调解案件345件,涉案金额3288.99万元,调解成功317件,调解成功率为92%,解答法律咨询287件,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