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廊坊:众创空间成就青年创业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令堃 祝雪娟 2021-06-28 12:2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万令堃 记者 祝雪娟)6月23日,“‘冀’录奋斗征程 建设‘五个廊坊’”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由中央、省市主要媒体、知名商业网站和网络名人代表组成的采访队伍一行人来到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西校区的廊坊华航e创空间,只见围墙上创新创业的元素随处可见,由学院老旧水塔改造而来的e创火炬现代感十足,将创新创业环境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参观廊坊华航e创空间。万令堃 摄

  廊坊华航e创空间由众创空间、创新中心和孵化器三部分构成。其中,众创空间涵盖e创茶室、e创服务、e创风暴、e创路演、e创展示、e创工位六个功能区,为创业团队提供物理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促进创新精神培育和创业意识训练。

  创新中心包括智能制造、VR、无人机、机器人、工业设计、大数据、电子设计8个创新工坊,为大学生创新教育提供技术支持和创新环境。通过面向大学生进行科技创新赛事培训实训,支持大学生进行科技创新,助力专业学科教育与创新教育深度融合。

  孵化器秉承“提升创新能力、落地创业实践”工作理念,积极落实校企结合育人理念,通过创新创业大赛和项目遴选,重点挖掘和培育一批突出“航天、科技、文化创意”等学科特色,紧密结合廊坊市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创新创业项目,入驻e创空间孵化,实现从创新向创业的转变。

  廊坊华航e创空间成果展。万令堃 摄

  目前,e创空间在项目孵化、创业师资建设、双创教育等方面取得良好绩效,并获得广泛认可。孵化器涵盖大数据、智能制造、工业设计、文化创意、视频制作、APP制作推广、软件服务外包、节能环保等行业类别的73个创新创业项目,42个初创企业进行孵化。空间共计孵化项目累计数量突破138个,带动就业人数1500人,孵化成功5家企业进入省级产业园区,实现了项目从孵化基地到产业园区的对接。

  e创空间从政府机关、行业协会和科技企业等相关单位聘请包含企业高管、政府工作人员、专家学者在内经营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深厚、科技服务政策精通的创业导师为创业团队提供专业化指导。

  近年来,e创空间荣获了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河北省众创空间、河北省双创教育实践平台、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河北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河北省创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分站、河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等各种称号。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