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廊坊: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飞 2021-06-16 20:5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杨晓和到市信访局,研究调度包联的信访案件,面对面接待群众来访,依法依规推动问题解决,安排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杨晓和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化解信访矛盾,有效防范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杨晓和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带头包联具有典型性、复杂性的信访案件。在接访中,杨晓和与信访人亲切交流,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并不时向现场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相关情况,有效推动问题合理妥善解决。信访人对解决结果表示满意,对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

  杨晓和指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是保障上访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具体举措,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严格落实领导包案责任,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杨晓和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坚持“事要解决”,强化领导包联,限期解决到位,确保信访事项存量清零、增量随清。要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领域信访隐患排查化解,依法依规开展集中整治,针对倾向性、普遍性、系统性问题,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依法严格规范管理,确保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到位。要严格落实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各地属地责任和各部门职能责任,依法治理非法信访和缠访闹访行为,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信访稳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参加活动。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