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信春英:以孝为荣的好儿媳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1-06-09 23:4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67岁的信春英是大厂回族自治县邵府镇双臼村村民。近40年来,信春英以孝道为荣,用实际行动践行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不怕苦、不怕累,日夜照料体弱多病的婆婆。

  1981年,信春英和王德俊结婚,生活虽不富裕但很幸福。天有不测风云,后来公公患半身不遂,婆婆患小脑萎缩,二人长期卧床养病,生活不能自理。由于病情严重,公婆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

  面对生活的困难,信春英没有退缩,决定跟爱人一起扛起这个家。她精心照顾二位老人,让王德俊安心在家制作传统手工制品。

  每天一大早,信春英总是第一个起床,做好早饭,再为公婆准备一盆热水,盛好饭,侍候老人用餐后才出门干活。

  公公瘫痪8年后于2000年去世。由于过度劳累,信春英患腰椎间盘突出,她强忍着腰痛,全身心照顾年迈的婆婆。冬季天气寒冷,信春英怕婆婆上厕所不方便,就在倒座房里建了厕所,每次她都搀扶婆婆上厕所。有时婆婆弄到裤子里,信春英帮老人换洗衣服,擦拭身体,没有一丝怨言。为更好地伺候老人,她早已与老人同屋居住。

  信春英的行为被邵府镇双臼村村民看在眼里。大家都说:“她对公婆照顾得十分周到,就像亲生女儿一样。”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