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长城全媒体

廊坊市3万余名高三学子共赴“人生大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孙泽恒 2021-06-07 23:0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7日讯(记者 祝雪娟 孙泽恒)6月7日上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今年廊坊市高考报名32023人,高考分别设置12个考区,15个考点,共791个考场。

  考生有序进入高考考点。陈童 摄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廊坊市管道局中学考点,廊坊市交警一大队的交警已经在学校所在道路两侧设置了“道路交通管制,车辆请绕行”和禁止鸣笛的提示牌,并对过往车辆实施了交通管制。

  廊坊市交警一大队的交警正在执勤。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据了解,在高考期间,廊坊市在各考点门前或周边显著位置安排交警巡逻警车、警用摩托车等高考应急服务车辆,所有交警在接到群众与高考有关事项的求助时,将予以最大限度的帮助。

  交警在考点门口指挥交通。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交管部门在各个考点周边开辟有临时停车场点,设置交通禁行、禁止鸣笛等临时交通提示牌和宣传引导标志,摆放锥形筒,确保考生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考生经过测量体温正常后进入考场。长城网记者 孙泽恒 摄

  早上8点整,考生们开始陆续进入校园,管道局中学在入口处安排工作人员为学生测量体温,检查各种证件。该中学的高三毕业班老师还在门口排队迎接学生进入考场,她们有的身着旗袍,有的穿着红色T恤,为考生们加油鼓劲。

  管道局中学老师为考生加油鼓劲。陈童 摄

  “学校对高考保障做了充分的准备,尤其是防疫工作做了重点的安排和部署,抽调力量,储备物资,针对学生进考场要更换口罩的要求,学校准备了近八万只口罩,还有消毒液、体温检测设备等防疫物资,同时,按照防疫要求,每天对考场进行消毒、通风,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的考试环境。”廊坊管道局中学高考考点考务组组长任明飞介绍说。

  一位家长身穿旗袍送孩子参加高考。陈童 摄

  高考前夕,廊坊市教育考试院联合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已经按照高考考前相关工作安排,对考点、考场、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卫生防疫、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于5月下旬完成全市考点、考场的疫情防控联查,严格落实考生及工作人员日常体温监测和日报告制度。

  家长手拿鲜花迎接7日上午考试结束的孩子。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高考当日,考生凭《身体健康状况检测记录表》(或打印的“河北健康码”以及连续14天健康记录)、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点及考场。截至目前,按照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工作要求,廊坊市2021年高考考试工作人员已全部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